潘神与酒

在写了在写了

 

【海章/拟人】私人日记


作者又有很多很多话要说:
本文讲述了沙雕情侣是怎样炼成的,以及ooc是我的,甜甜蜜蜜是他们的。
开头的日记一半源于去年,懒得做修改,剩下的有一部分是陆陆续续写的【夹带私货警告】,这篇文章的三分之二都是这两天趁着灵感吐的,一吐为快,难产不再。

其实本来应该是有一篇圣诞相关的,圣诞老人那集我也老喜欢了,由于种种原因,我又想咕咕了,大家明年圣诞见(??)
这篇里有一个我很想填完的海章脑洞的提示,很明显,那篇一直没有想好怎么写,在时间线也没理顺的情况下我已经佛了。
and我虽然坑多但一直都在海章坑里扑腾着,欢迎吃海章蟹痞的姐妹来找我玩,一起看原作快乐找官粮次(?

【专业提前避雷】
人设是私设,非官方音乐剧人设;夹带一丢丢丢丢hp私货;写得很随意;3000字有500字的小剧场写完发现其实可以放在正文里但还是依然如故的懒惰作者。

——日记部分action——

……

他低下头,柔顺的金发随意地垂在耳边,眼睛低垂着,从我的角度正好能看见他纤长浓密的睫毛。
他在听我说话。
虽然脸上似乎满是不耐的神情,口中嘟哝着,但偶尔对视的眼中是澄澈的,一眼望见了底。
很干净,很柔和。

我知道他其实是个极温柔的、心肠很软的男人。他的可爱之处如此之多,多到我的私人日记里每一页都能添上一个,每每翻阅也能让我的心肠软上几寸。

一时间我的脑袋卡了壳,不知道该说什么,嘴巴开开合合却没有一个字蹦出来。他又望向我,在那双带着询问的琥珀色眸子里,我瞧见了自己现在的蠢样。我闭上嘴,干笑几声,本想找个别的话题掩饰尴尬,结果脑子里全变得像一团团烤糊的蟹堡肉饼,好不容易蹦出的单词将这场面变得更糟了。
正在我脑袋正要冒冷汗的时候,还好客人的出现挽救了原本即将到来的浩劫。这一刻我也许比往常更加热爱这份工作,我极力集中精神,希望尽量忘记刚才他转过头时紧促的眉头。

……

真该死,多么糟糕的一天。
10月19日

……

丹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去。
我很慌张,糊里糊涂地装傻充愣蒙混过去。那时他的面色很糟糕,发了点脾气…他也许想跟我说点什么,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又搞砸了。
我知道他在不开心,但我在这时候只能当个懦夫,一个失败的逃兵,在他——我亲爱的朋友、我的挚爱、我命运里那根永远在骚动着我脆弱内心的羽毛、我的阿喀琉斯之踵——的面前,我是如此不堪。
这次的迟疑令我失去了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至于直到写下这篇日记的时候我也依旧处于巨大的懊恼中。
好在在德克萨斯州的万事通小姐的帮助下,我已经碎成片片的心又重新粘合起了一些。也许我应该像珊迪提议的那样,在那天前尝试一下用别的方式来处理我和丹的关系,毕竟适当的刺激有利于改变发生(珊迪语)。说起来,当珊迪得知那个外号(德克萨斯州的万事通小姐)的时候,我和帕特里克被她强行带去野外求生!黑色休息日:(

【一个插入段】比奇堡铁三角
乱蓬蓬长发+大板牙=珊迪→赫敏格兰杰
棕发(有一点红?)+好兄弟=帕克→罗恩韦斯莱
黑发+超级英雄=酷哥鲍勃LOL→哈利波特

金发+♡→丹→→→德拉科马尔福
[模糊的铅笔笔迹]haraco√drarry?

……

那个大日子快到了,我的确需要一些更优的想法来帮我度过那一天…我很确信我得做些什么,但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我需要再多考虑一些。

我还是有些在意丹…丹尼尔沃德。
他在思考些什么呢。
10月20日

(空)

10月21日

……

沃德先生又去修剪了自己的头发,老板之前给我看过十年前的照片,十七岁的丹尼尔沃德。
那是个金色长发的披头士粉丝,与现在那个爵士乐爱好者看着不太相似,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满载着热忱和憧憬。
嗨,这感觉很不一样。我很喜欢现在的丹尼尔沃德,这点毋庸置疑,但这样的新鲜的沃德先生也仍然吸引着我,我多么渴望能够进入照片里的世界探寻个究竟——(橡皮擦除的痕迹,只能依稀看到几个字母w l d n a)

……

丹也许真的是个甜蜜的混蛋吧:-D
明天就是那个大日子,我只能暂且克制我喷涌而出的求知欲小心翼翼地维持现在的局面——是一次持续两天的冷战!我本以为这是不能忍受的,实际上它的确是种煎熬…这种从未开始却好像已经结束的感觉让我感觉真的很糟糕,这就好像生活在对我说“嘿,像你这样的崽种永远得不到你想要的,LOSER.”这令我想起了我的驾驶课,我是否应该庆幸没有限制考资格试的次数,不然我连碰碰教练车的机会都没有。

我从来没试过对丹冷脸相待,这很奇怪,我恶补的恋爱宝典有说“适当的停止可以能让关系更进一步。”但我总觉得丹面对这种情况非常开心,见鬼,我快绷不住了。幸好已经11点了,日记时间,我喜欢工作,但这种煎熬下的工作让我魂不守舍,这不该是优秀员工应该有的状态!

……

10月23日

“这就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
一个朋友们欢度的生日派对后,被留在邻居屋子里的寿星琥珀色的眼里带着不可置信。
黑发男人挠了挠头,有些迟疑地答道:“原本派对的蛋糕是我来做的,但之前尝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也许我在做甜点上没什么天分(此时沃德先生不屑的哼了一声),最后还是麻烦珊迪订了一个蛋糕…不过那上面你的名字是我拿巧克力酱写的!树莓蛋糕是那的招牌,但我记得你对树莓酱过敏。”鲍勃威尔逊戴起了招牌的傻笑。
丹尼尔沃德怎么看怎么烦躁,不断翻动着手里的册子,打断了威尔逊的喋喋不休:“闭嘴,呆子,你想让我在今天都不得安宁吗。”黑发男人偃旗息鼓。倒有点像一个可怜的大狗,让人有点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头,想起了自己对动物毛发过敏的沃德先生选择性忽略了这个想法背后的可能性。
“鲍勃威尔逊,现在你可以向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要把你这本破本子送给我的理由吗?”丹尼尔沃德对于他在本子里瞟到的几句话表示心惊肉跳。“这是我的日记…”“我当然知道!你以为我是个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人吗!”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册子内容的丹面不改色地答道。
黑发青年的头低得更低了:“好吧,你是对的。但这本日记,大部分和你有关(丹尼尔沃德看似随意翻动着本子的手顿了一下),所以我想把它送给你,它现在属于你了。”“是的,没错。”面对那双蓝眼睛,丹尼尔沃德有点心不在焉。“喔,那真是谢谢了,这让你更像个怪胎。”
“也许吧。”鲍勃耸了耸肩。“不过丹,你不用有什么负担。”他随即从沙发垫里掏出另一本册子,“我还有本日记,是最最私人的,如果谁看了的话,我可能会恨他一辈子。”
丹尼尔沃德眼睛亮了起来,“拿来!”金发男人从可怜的小威尔逊手里夺过了那本本子,如获至宝。“嘿,丹!别…”“让我来看看…”丹笑着翻开了本子,却傻了眼。

(扉页):
我爱你,丹尼尔沃德。
现在,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做一个尝试。
和你在一起。
可以吗?

“这是…”丹尼尔沃德眼里满是不可置信。“是字面意思。”明明身高相近,丹尼尔只觉得面前的黑发青年的影子笼罩了他,让他紧张极了,“可以吗?”
“不…”
“只是个机会,一个开头,不论怎样,请不要拒绝一切。”鲍勃上前拥抱了丹,“答应我,拜托了。”
“威尔…”
丹正想开口说些什么,拥抱又紧了一点。
“答应我。”

“不!你永远别想从我嘴里听见那个词!永远!”
丹尼尔沃德用力挣脱了人型章鱼的死亡束缚,留下那个呆滞的家伙站在原地。“丹…”
“别哭!不许哭!见鬼,你别…天…你这个爱哭精!鲍勃威尔逊,听完我的话!”丹尼尔沃德干巴巴地说:“就是…我不排斥试试——只是试一下。”
“你答应了!”威尔逊作势又要扑上来。
“我没有,只是试试,可以随时可以结束这段关系!我的天,你别抱得那紧!”“噢,丹,你的耳朵红了!”“闭嘴!”
鲍勃威尔逊看着对面的金发男人,小声地提议:“我们可以接吻吗,我是说,作为尝试的一部分。”
“好吧,随你喜欢…唔…”
黑发青年迫不及待的捧住柔软的金发,亲吻这头金发拥有者的嘴唇。
“别把舌头伸进去乱舔,威尔逊,这太恶心了!”亲吻后的丹这么评价着。
鲍勃对此的回应:“抱歉,丹,我在这方面很不擅长。”
丹的脸红透了。“你真是个菜鸟,威尔逊,在这方面我可比你有经验得多。”声音不复往日的盛气。
“我的确还有很多需要向你学习,还有,叫我鲍勃吧,拜托。”
“…鲍勃。”丹尼尔的声音小得像蚊子叫。
“丹。”鲍勃威尔逊的笑容在沃德的眼里有些刺眼。

“我可以再试一次吗?”
“不…唔…”

十二点的钟声如期而至。

FIN.

-AFTER THAT(我真的是小剧场)-
*纯洁的一起睡了一觉以后
翌日,刚从睡梦中清醒的丹就看见了在床边奋笔疾书的鲍勃,“你还在写日记?”“是的!”鲍勃看着有些兴奋,展示着封皮,是昨天的告白日记。“你可以看一看。”
丹接过那本本子:“好吧,小怪胎…”只见第一页赫然写着巨大的‘鲍勃威尔逊和丹尼尔沃德的爱情故事’
“这是什么!”丹大叫。
鲍勃赶紧把本子拿了回来小心翼翼地答道:“只是一个比方……这可以由我们共同完成,写点感受或是想要两个人一起做的事、建议、提醒或者抱怨、分歧,只要是两个人之间的事都可以写在这里!我特意选了本厚的作为我们的第一本记录本!”
此时沃德先生的注意力被明显转移了:“你的信心真强啊威尔逊…噢好吧鲍勃,别再用那种眼神看我了,见鬼。”他又拿回本子看了看新晋小男友已经下笔写下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有点头痛,“我从中学起就没写过日记这种东西了,总觉得有种穿越回童年的感觉。”丹上下翻动着,打量着这本日记。

“只是做个尝试,试试吧丹。”
“好吧好吧,就是试试。”
“那么,我可以拥有一个早安吻吗?”
“没门,我得去洗个澡。你也是,鲍勃威尔逊!难以置信昨晚我们竟然直接这样倒头大睡,这感觉太糟了。”
“那我们可以…”
“我现在就回去了。”
“丹…!”
*丹尼尔沃德主动亲了下加州男孩的右脸颊*
“一会见。”心情看着很不错。
“……喔,一会见。”呆滞地轻捂被亲吻的地方。
“OMG我现在就得把这事记下来!!”

*本文里的Gary因为party的关系提前被鲍勃送去宠物店寄养了,鲍勃还很认真的清理了他的公寓以防丹尼尔因为猫毛过多不慎过敏,sweet boy :-x
Gary内心os:见色忘猫的主人,pia飞他,于是赌气窝在帕特里克(在我这的派大星拟人名)家不走了。

喜欢这篇文的话就双击页面给这个疑似年更的作者一颗红心或者点个推荐,你们的喜欢是我写文的动力!(???

评论(6)
热度(4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潘神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